简介

    《物理教学》是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、主要面向中学物理教师的基础教育类学术期刊,1978年创刊,1980年6月前为季刊,1983年12月前为双月刊,1984年1月起改为月刊。本刊曾获中国科协优秀期刊,1996年以来一直被权威部门审定为基础教育类核心期刊。《物理教学》以传承物理科学文化、沟通教育理论与物理教学实践、融会物理教学经验为办刊目标,以最大限度服务于提高中学物理教学质量为宗旨。本刊读者以中学物理教师为主,兼顾高等学校、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基础物理教师。
    《物理教学》从1982年起已5次主办“全国中学物理特级教师会议”,6次主办“全国中学物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”等全国性会议,在中学物理教学领域具有良好的声誉。
    《物理教学》主要栏目有:专论、教学论坛、物理实验室、初中园地、命题与解题、物理学史与物理学家、国外教学等。近年来为了配合新课程的推进,相继开设有:教研员论坛、教研巡礼、学生创新探究等栏目,为了增进读者对物理学科及物理教学中存在问题的认识,还不定期开设“物理沙龙”、“一题一议”、“实验室精英”等栏目。
    《物理教学》杂志期待成为您的良师益友!
 
主编:程亚
编辑:中国物理学会《物理教学》编辑委员会
国内统一刊号:CN31-1033/G4
ISSN: 1002-0748
地址: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内
《物理教学》编辑部 (200062)
报刊代号:4-284
国内发行:上海市报刊发行局
电话(传真):021-62232813
e-mail:wljx@phy.ecnu.edu.cn
定价:每册16元,全年192元
 
订阅:全国各地邮局 或直接与编辑部联系订阅

copyright @ 2009-2010 中国物理协会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: 维程互联